关于财务报销管理的几点说明

院、系、部、处负责人:

   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财务报销管理,现对有关报销事宜作几点说明,请部门负责人认真配合和执行。

一、填制报销凭单的说明:

    1、《校内经费本》:经费本上的内容需全部填写完整。其中,“经费名称”根据预算表中“支出项目”名称填写;“用途”根据该笔经费实际使用内容分类填写。

    2、《付款凭单》、《借款单》、《出差差旅费付款凭单》:除“项目代码”外需全部填写完整。其中,“项目名称”根据预算表中“支出项目”名称填写(此项应与经费本中的“经费名称”填写内容一致)。

    3、《付款凭单》中的“付款内容”根据该笔业务实际发生的票据进行分类填写。

二、报销相关事项所需附件的说明:

    1、报销外出差旅考察费。除合法合规的票据外,请附上经领导批示同意的出差、考察申请报告及外单位邀请函;

    2、报销会务会议费。除合法合规的票据外,请附上经领导批示同意的会议通知、申请出席会议会务安排、外单位的邀请函;

    3、报销外出培训费。除合法合规票据外,请附上经领导批示同意的培训通知。

    4、报销购买固定资产。除合法合规的票据及购买清单外,需经后勤资产管理部门登记入库,并附经领导同意购买资产的批复及资产验收报告。

    5、报销办公用品、日用品。除合法合规票据外,请附购买清单。

三、其他

    1、凭单中“项目代码”财务处会统一制定,实行代码填写前通知大家。

    2、财务处不接受废纸制作的所有附件及填写不规范的财务报销凭单。

财务处
2013-12-03